奇縁@Nccu.Taipei1981

人生很多縁分多年後才知覺它是"奇縁"。

研究所時住宿,研究生宿舍的一樓為身障生宿舍,有個學妹住那裡,慢慢的,她的室友和朋友也成為我的學妹。有一天,有個新聞系的小學妹請我幫個忙,做她攝影作業的模特兒,第一次受邀,欣然接受。

或許是模特兒太業餘,小學妹很有權威的發號師令,她找的地點很出乎意料,例如:宿舍昏暗的樓梯轉角、操場的司令台等,所有動作都給指令,包含身體方向、頭的角度、眼睛看的方位等,我完全尊重她的口令,一一照作,愉快且有效率的完成。

這組照片老師的要求是學生全程完成,包含主題、人物、攝影、沖洗等。學妹完成後送我幾張才知是黑白照,而且她這份報告得個不錯的成績。我的人生從那刻到現在,角色不斷改變,從學生到職場,從少女到人母,從台灣到美國,從美國到台灣,至少經過十次的大搬家,身外物由簡而繁,由繁而簡,身外物不斷的減,但這組照片一直被我保存。我覺得小學妹很有才華,她的慧眼看到一些連我自已都没有察覺的特質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