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洞.烏來.新北市@2015

(2015.8.8)蘇迪樂颱風重創烏來,據報導內洞森林樂園為重創區,回首前文不過1個月前的事,物換星移,世事難料加一回。

內洞森林樂園被觀光局評比為全台陰離子最優景點,位置在新北市烏來區,離我住處不算遠,感覺上不去有點對不起自己,首行記録。

交通圖
交通圖

從台北出發經北宜公路轉台9甲,依google地圖資訊轉入台9甲後至樂園停車場約22公里,車程40分 (為了培養第2專長,配合文字製作一張地圖)。此段為彎曲山路且是腳踏車的熱門路線,天黑或雨天較危險。截至目前為止(2015.7.5)和內洞結縁2次:

第1次: 因縁際會走到信賢吊橋,看橋順眼於是過橋,過橋後看步道二旁樹順眼於是繼續走,走到盡頭看到內洞門口售票亭,門票$80元,有眼不識英雄,調頭回去。縁定門口。

台灣觀光局評定陰離子最多的景點之一
台灣觀光局評定陰離子最多的景點之一

第2次: 家人做功課後告訴我,它是觀光局眼中的優等生,於是付了80元登門入室。陰離子主要來自瀑布,瀑布分上、中、下等三層,中、上二層瀑布設有亭子和坐位,面對瀑布靜止片刻感覺很棒,瀑布的聲音和陰離子讓人忘我,什麼事都不想只想專心聽水聲,忘了周遭人事物只想和大自然合一。

森林步道
森林步道

聽完瀑布聲後旁邊有一條賞景步道,不長 (2200公尺) 但一路上坡,坡路對我本不是問題,自小喜歡走有坡的路或階梯舒壓,我的走法是心無旁騖快步走,除了專心呼吸外什麼都不做,走完後滿身汗一身輕。那天浴火重生 (有陣子呼吸困難力不從心) 再度啓動,不敢大意,再加同行者無心,最後1公里没完成。

這個地方棒,推薦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