燕窩@2015

朋友送的不知名禮物
朋友送的不知名禮物

人生第一次和乾燕窩交戰,不放棄,不怕失敗,成功來臨時感覺特別棒。

先生的朋友出遊回來送他一個拌手禮,對方恭恭敬敬的送,他客客氣氣的收,没有多問一句話,回來交給我,一個完全没有說明的原料禮物,一個我們完全没照過面的物品。

以前,我若碰到這種事,最常見的處理方式有二,送人或放到過期丟了。這禮物來源和名字都不知不適合送人(萬一出事要負責的),再加現在的我把吃苦當吃補,挑戰當練功,於是我決定和Google合作,把它處理一下。

首先,上網玩"猜猜我是誰?"遊戲,比照圖片後,決定將它定義為"燕窩"。接著,Google一下,他人如何處理乾燕窩,發現盞記廚藝坊有指教,決定依樣畫葫蘆,我的步驟如下:

  1. 清洗,浸泡
  2. 燉煮
  3. 殺菌封瓶
浸泡中的燕窩
浸泡中的燕窩
殺菌中
殺菌中的製成品
製成品
完成的製成品
燉煮燕窩
燉煮中的燕窩

因為我的"燕窩"禮盒没有任何說明文字,所以浸泡時間與燉煮時間只好隨心所欲,心想事成,基本原則是"泡到軟,煮到透明“,成品除了裝3瓶外還有2碗,吃完後驗明正身此物確實為"燕窩"。

人生第一次和乾燕窩交戰,不放棄,不怕失敗,成功來臨時感覺特別棒。

2 Comments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