隱藏版兄弟姐妹.畸胎瘤@2015

活了大半歲月後才知我有個隱藏版的兄弟姐妹,它在我胚胎期進入我的身體,與我同在半輩子,因為它我發現另一個進行中的重大問題,生命是一連串奇妙的組合。

偶然的機會看到一則網路訊息, 長江七號假小子徐嬌(2015.3.9)在她的微博揭露她已被確診為良性畸胎瘤(縱隔腫瘤之一種) (http://qoofan.com/a/479945.html),觸動我談它的動機。

徐嬌的畸始瘤長的位置和我的一樣–前縱隔。通常關心我的親友團問的第一個問題是:

Q: 前縱隔在那裡?

A: 縱隔在胸腔內二肺之間,亦即俗稱"前胸貼後背"那塊 (親愛的朋友我若會錯意了請原諒並補充)。縱隔不大但又會被分四部分,上、前、中、後。前縱隔的大概位置在心和大動脈上方。

親友團第二個問題是:

Q: 畸胎瘤是什麼? 畸胎為何跑在你的前縱隔內?

A: 文獻說畸始瘤是由生殖細胞發展出來的, 當我還在媽媽肚子時不知何故進入我的身體。親友團聽到這裡,通常會用誇張的表情說: 你吃掉你的雙胞胎姐妹。(此時誰是被害人? 誰是加害人? 就分不清楚了)。我親愛且年老的媽咪聽了後非常心疼,只有她知道被害人不只1人。

徐嬌的腫瘤大小我不清楚,但 我的瘤有點大,外形看不出胸懷大"瘤", 卻導至嚴重呼吸困難,初診不易確定,因此被建議傳統開胸手術。

和我合體的隱藏版兄弟姐妹長到我無法負荷的程度,我們終於說再見,臨去前他送我一個禮物,讓我再度接受挑戰也同時有機會。

 

 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