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小吃.關西.桃園縣@2015

關西鎮是台灣桃園縣的一個鎮,鎮內人口以客家人為主,和我無親無故,遊本地一向抱著觀光客的心。曾經家人不知那裡聽聞,關西鎮人瑞為台灣第一,於是推定它是個地傑人靈的地方,甚至認真考慮是否投資房產以便養老,搞得我有點緊張,不得不正視這個鎮,好在家人也是個懶人說說而己,我對關西的認識也就僅止吃吃而己。

關西鎮我去過的地方包含金勇休閒農場,最大特色是很多蕃茄,讓人驚豔。馬武督探索森林,林木扶疏,很能洗淨凡俗。石牛坑森林景觀休閒區,石牛山一邊陡坡,一邊緩坡,遊者視體力各取所需,我有次一人在無任何裝備情況下誤走陡坡,差點小命不保,從此不敢再靠近。

關西舊稱鹼菜甕,可惜我没吃過當地人做的鹼菜料理,吃最多次的是ㄢ咕麵和仙草巷的仙草膠質丁。ㄢ咕麵創辦人是三位愛逗小孩的老人,賣的是平民小吃,麵、湯和切菜,基本上是我會一吃再吃的店,吃完麵習慣到旁邊的仙草巷吃一碗仙草膠質丁(其實就是仙草丁),這家店位在5樓,1樓只有小小一個門,如此奇怪的店面,每次去都有不少客人在消費,不得不佩服店的吸引力。

ㄢ咕麵創辦於1955
ㄢ咕麵創辦於1955
ㄢ咕麵三位創辦人
ㄢ咕麵三位創辦人
ㄢ咕麵在左下方
ㄢ咕麵在左下方
ㄢ咕麵切菜
ㄢ咕麵切菜,我最喜歡左上角的花生豆腐
仙草巷是店名,一樓僅有門面,店在5樓
仙草巷是店名,一樓僅有門面,店在5樓
仙草巷招牌: 仙草膠質丁
仙草巷招牌: 仙草膠質丁(其實就是仙草丁)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