欣葉.台菜.中山區@2015

漫走地圖。從北美館到欣葉台菜創始店步行10分。
漫走地圖。從北美館到欣葉台菜創始店步行10分。

倘若有外國朋友來訪,欣葉是我會考慮的台菜料理店,欣葉有很多家門市,這次吃的是靠近台北市立美術館的欣葉台菜創始店(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34之1號),從北美館步行到餐廳10分鐘路程,餐廳吃飯地點在二樓和地下市,為方便行動不便的客人,樓梯設置自動座椅,家族聚餐十分方便。

本次吃飯人數3人,其中1人屬意紅蟳米糕,於是網路推薦的地瓜稀飯没出現在點菜名單中,滷肉和菜脯蛋出現了(奇怪的組合)。同時,為了完整性,湯出現了,因均單人份所以點二份蛤蜊湯和酸菜肚片湯(有1人執意點要甜湯不要鹼湯),最後,另2人受不了甜湯的誘惑,又加點2份甜湯,終於皆大歡喜,每個人都心想事成,平均消費約$600/人。

註: 不用猜,那個特立獨行的1人即在下我。

滷肉、菜脯蛋。口味不錯,份量小,這二道菜PK的話,滷肉勝出(就不吃肥肉的人而言,滷肉勝出是不容易的事)。
滷肉、菜脯蛋。口味不錯,小份量,若二道菜PK,滷肉勝出(就不吃肥肉的我而言,滷肉勝出是不容易的事)。
紅蟳米糕,渴望許久的菜。自從吃飯人數減少後,這菜只有在喜宴上才吃得到,這份米糕没讓我失望。喜歚。
紅蟳米糕,渴望許久的菜。自從吃飯人數減少後,這菜只有在喜宴上才吃得到,這份米糕没讓我失望。喜歡。
絲瓜、蛤蜊湯(1人份)。原本很不看好蛤蜊湯(他人點的菜),但喝了後忍不住讚美它一聲"不錯"。
絲瓜、蛤蜊湯(1人份)。原本不看好蛤蜊湯,但喝了後忍不住讚美它一聲"不錯"。
杏仁茶、杏仁豆腐、招待甜點。最喜歡的是杏仁豆腐
杏仁茶、杏仁豆腐、招待甜點。最喜歡的是杏仁豆腐,果然不負所望。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