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.日楞cafe@2015

這店坐落在師大商圈附近,被文青們譽為餐飲聖地之一,在文青的帶領下結縁,果然很文青。

店坐落在浦城街,店安安靜靜的經營著,門前放置一些植物,擺張桌子讓客人自行留等候記録,店強調所有食材均可溯源,食量並不大,但含大量蔬菇屬清淡口味,客人進入後没有吃食時間限制,位置蠻舒服的,同時放很多書籍,擺明不怕你多停留。坐位旁也大方的留插頭供客人使用,唯期待客人使用插頭可以捐錢給緑盟,為愛地球盡一分力(欣賞這種主張)。盡管這店看起來很有社會企業的概念,但它所在的大樓卻不給面子,在大樓門面上高高掛著一個大布條,寫著"拒絕油煙噪音污染",這個社區不僅這棟大樓掛著這布條,其他大樓也高掛,社區內的餐飲業個個狼狽得像個過街老鼠(我的感覺),給人一種詭異的感覺。

現代人表現自己的看法愈來愈積極,同個社區,也出現一棟有趣的老屋,二層木屋,屋主將所有收藏物品(包含自己的創作)掛滿整棟房子,琳琅滿目千奇百怪,卻又整齊乾淨,難得的是屋主充分利用私地之同時也小心的不佔用到公地,我很好奇,這麼多的物品外掛,颱風來時如何處理。屋主旺盛的生命力讓我感動。

店門口,種滿植物,隨意擺很自在

店門口,擺滿植物盆栽,隨意擺很自在,據說喜歡可以議價買回,初次到店客人不仔細看會找不到店的入口,經營者喜歡花草似乎甚過客人。

店所在大樓牆上掛個大大的布條,寫著"拒絕油煙噪音污染",店內放個愛地球的捐贈箱,有趣的對比

店所在大樓牆上掛個大大的布條,寫著"拒絕油煙噪音污染",店內放個愛地球的捐贈箱,奇怪的對比。

店貓,據說它很不容易拍到,我很幸運的拍到正面

店貓,據說它很不容易拍到,我很幸運的拍到正面。貓本尊看起來比照片瘦,瘦得有點仙風道骨感。

店貓在店門口客留資料桌休息(一大早耶!!)

客滿了,店門口放個登記簿,願意排隊者自行填上資料,填好資料後可以到附近逛逛,店家會電話通知(蠻人性的,最討厭叫客人在店門口排隊等位的店)。我離開時約10:30,店貓在留資料桌休息(這貓很酷!!)

日楞醬降吃(牛肉豬肉混合),重點在左上方那個小沾醬,用紅酒高湯燉煮,上頭上帕瑪森起司,菜單說應配上半熟水波蛋,但實際卻是薯泥

日楞醬降吃(牛肉豬肉混合),重點在盤內那個看起來毛毛的小沾醬,那是牛肉和豬肉混合體,用紅酒、高湯燉煮,上頭灑上帕瑪森起司,菜單說應配上半熟水波蛋,但實際卻是薯泥。右下方那顆紅紅的小東東是番茄,看起來醜醜的,味道酸酸甜甜的,蠻好吃的。盤子外那個小杯子裝的是厚培根,外表不討我喜歡,拒吃。

菇姑叔蔬太陽餐。厚片胚芽吐司吸滿菇汁、配上半熟太陽蛋

菇姑叔蔬太陽餐。厚片胚芽吐司吸滿菇汁、配上半熟太陽蛋。份量適合文青和姑娘,其他人可能會吃不飽。

心頭軟法式吐司。胚芽厚片佔香草牛奶靜置12小時,小火慢煎上色,搭配白酒、野菇。點前特別提醒此菜等候時間較長,願等才點

心頭軟法式吐司。胚芽厚片佔香草牛奶靜置12小時,小火慢煎上色,搭配白酒、野菇。點菜時服務人員會特別提醒此菜等候時間較長,願意等才點,我覺得還好啦!!

蘋果野蔬派

右方為本日特製點心"蘋果野蔬派",很奇怪的樣子讓我好奇,所以我點了!! (我是神農氏的粉絲,看不懂的特別喜歡試) 吃起來很難形容它的味道,還不錯。

店內設置小小商舖賣天然食材

店內設置小小商舖賣天然食材

小商舖一角

小商舖另一角

鄰近一間特色屋,主人將所有飾品均裝飾在屋外,而且擦拭得很乾淨,亂大有序,琳琅滿目令人嘆為觀止

鄰近一間特色屋,主人將所有飾品都裝飾在屋外,而且擦拭得很乾淨,亂中有序,琳琅滿目令人嘆為觀止。

 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