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在瑞士之旅@2016

出去旅遊不外乎眼看四方,嘴吃八方。團體旅遊出發前看菜單幻想,回來後看照片發呆。

吃在旅遊中是很重要的,有人既期待品嚐當地特色又怕被傷害,團體旅遊旅行社主導一切,總在成本考量下折衷各類客人的需求。我較期待品嘗當地特色,所以選一個少中式料理的團。旅行社開出來的菜單主要是午、晚餐,因為早上為趕行程多半在住宿旅館用餐,均西式自助餐,若在歐洲,則以冷食為主,少熱食,而且多數房間不提供熱水,這點讓很多習慣熱食的人很不適應。

我的團開出來的菜單如下:

瑞士2017

我們實際吃部分菜色如下:

本團午、晚餐只有一餐是中式(六菜一湯)外,其餘均西式餐點,西式餐點基本上是3樣式,前菜( 沙拉或湯取一)、主菜和甜點。飲料若有需要自己買單。歐洲餐點多半有奶、蛋調味,素食者或對奶蛋過敏者將很辛苦。每餐均會提供麵包,我對瑞士麵包情有獨鐘,特別是早上旅館的麵包棍,各式各樣種類很多,自己切要吃的份量,我總是切二厚片,外酥內軟,好吃極了,可惜没照相留念。至於午、晚餐的實際菜色為何呢? 有圖為證。

藍帶雞排風味餐。麵包是每餐必備的配菜,主菜平平。甜點是蘋果派,還可以。

swissfood2

策馬特山城日式鐡板燒。日本人開的餐廳,服務很好,深知東方人喜歡喝熱菜,主動提供熱水服務,很多没熱水會枯萎的團員如逢甘霖。主菜有二樣,鮭魚和雞肉,鮭魚燒很好吃。主廚還會玩點小玩意取悅客人。或許是東方人在西方世界謀生不易,或許是同是東方人懂得東方人的需求,東方人的店相對西方人的店對我們較體貼。

swissfood4

義大利麵+肋排餐。在歐洲義大利麵不一定是麵條,以這餐為例是千層麵。我覺得二樣主菜都很好吃,但同行很多人没吃完,可能不習慣西方濃濃起司味吧!

swissfood3

這道太平凡了,因為前菜、主菜和甜點均不得我心,難得回憶了。(主菜是魚和豬排)

瑞士2017

瑞士起司鍋料理。主菜是三個鍋,分別是油鍋、起司鍋和巧克力鍋。食材很簡單,例如肉,就是未處理的生肉,油炸後沾醬吃。另外,配沙拉和薯條。這餐吃得有點失望,連麵包都不得我心。

瑞士2017

石板燒肉風味餐。在台灣没吃過石板燒肉,不知台灣的燒肉是否是未處理的大塊生肉,這裡是大塊生肉,石板放在餐桌上,客人在石板上灑塩後放肉上去烤,烤熟後食用。這種烤法會產生很多煙,有點討厭。

瑞士2017

蕾夢湖畔鮮魚餐。主菜是魚排加麵條,個人覺得很好吃,但我同桌有對老夫婦完全不對味,這對老夫婦人有個很台式的胃,整個路途只對我没照相的那個中餐滿意,真是辛苦。瑞士2017

有些餐没照,例如,登上白朗峰和少女峰時均在峰頂景觀餐餐廳用餐,白朗峰是自助餐,不好意思照,有些則是累了没照或忘了照。

出門後更能體會身在台灣"食"在幸福,台灣連買個蚵仔麵線,老闆都會提供客制化服務。我家附近有家只買單一產品_蚵仔麵線,客人要求十分多樣,料有三種: 蚵、肉和腸,醬有二種: 蒜和辣椒,外有一個芫末。很多客人買5碗5種不同組合,老闆都滿足了。另,出門才知有熱水喝是件幸福的事。

註記: 本次旅遊另有文介紹。瑞士三峰點火

 

發表迴響

